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五届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校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0:0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校委会工作动员会9月27日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奇斯庆高娃组长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副组长马湧强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奇斯庆高娃强调了巡察工作注意事项与要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宗瑞做了简要表态。动员会上,奇斯庆高娃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闫宗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后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党校校委会全体成员各党支部和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全体教职工、部分退休老干部主体班学员代表列席会议。


奇斯庆高娃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这次对市委党校校委会开展巡察,既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内在要求,也是压实政治责任的具体表现,充分体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市委党校校委会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中来,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奇斯庆高娃指出,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巡察期间,将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整改情况开展监督。

闫宗瑞表示,要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党校事业发展的机会,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巡察中无论涉及到单位还是个人,都要全力以赴与巡察组搞好协调配合。对于巡察组找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量化到人,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坚持身体力行,自觉接受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要求校委成员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各科室负责人要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助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了值班电话:0477—858185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邮政信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104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eedsd8xcz@163.com;巡察组接访地点:康巴什区文化西路1号新闻大厦南侧一楼联合接访室。同时,巡察组设立两处意见箱,具体为:康巴什区文化西路1号新闻大厦南侧一楼以及市委党校A座门口

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1月25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党校校委会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供稿 乔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