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建及管理能力 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4:00
 
     927292022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党建及管理能力提升班市委党校圆满结束各旗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旗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务工作者财务人员和部分党建工作指导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鄂尔多斯市委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邀请了来自北京深圳成都本市社会组织领域有关专家进行现场辅导,有针对性的设置了《新时代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疑难问题和破解之道》《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组织财务实务》《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意识形态管理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史立信创新思路开创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等贴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的课程

培训聚焦社会组织能力提升,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创新理论学习和社会组织相关政策解读,又有社会组织开展工作的具体实践及案例分析,是一次学习新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的学习,也为全市各级社会组织提供了分享交流、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

    培训期间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还就当前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行业协会商会稳经济大盘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水平,强化业务能力,促进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培训期间大家学习态度端正、严守课堂纪律、学习效果明显,展现了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能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强提高自身素质的自觉性、增强投身公益事业的责任感、增强服务社会的创造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得充分消化吸收应用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的工作中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能力水平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供稿:李庚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