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做好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内涵意义 ——领导干部上讲台纪实(十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8:00
 
    9月13日,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轮训班(第2期)在市委党校开班,14日下午,根据市委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要求,市委党校邀请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为学员授课。

民族团结对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要意义,而使用好国家统编教材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民族大团结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并特别指出“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要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万世斌从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作配合准确把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善始善终完成好、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府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市目前关于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

通过学习,参训学员均表示,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责任重大,需要以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政策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郎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