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10:45:00
 

    9月7日,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集体学习活动,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宣传相关内容。在家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尚家宇老师作《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讲座,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聚焦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全面展示了网络安全判断、识别、预防、处置的全过程,让大家直观了解了相关系统网站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的影响,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讲座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网络安全纪录片《第五空间》。影片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生活场景切入,又层层推进,上升到全民提升安全意识、共同构筑网络空间安全的层面,充分体现了国家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的处置应急能力。下一步,市委党校将从消除自身风险做起,进一步落实落细网络安全责任制,确保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供稿 张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