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校 园 秋 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0:20:00
 
    九月的校园,别具一番风味,漫步其中,秋天的色彩、气息扑面而来,使人不自觉倾心于这秋的美……
    这美是有棱角的挺拔的白杨环绕着校园,高耸的槐树、柳树迎风伸展,榆树、松树、侧柏错落有致,树木掩映中的鲜花、绿草间或扎堆在一起,落叶、熟果不经意地洒落在草坪、路上。远眺、近观,仰望、俯身,满眼都是别样的景色。

这美是有色彩的沐浴着秋风细雨,绿色虽还是主流,但不再那么恣意,校园开始五彩斑斓。金叶榆头顶繁茂的金黄冲破了绿的包围,红叶李一身棕红的装扮很是扎眼,红的、粉的、黄的波斯菊花随风飘舞,粉色的景田一片片地绚丽绽放着。用相机、手机随手一拍,就好似绘就一幅水彩画。


    这美是有味道的。花草树木散发出来的气味在校园弥漫着,深深吸一口,满腹的清爽。苹果、葡萄、海棠,这时枝头早已挂满了果实,随手摘一颗放在口中,或酸、或甜、或涩,或清脆、或绵软,真实地刺激着味蕾,让人体味到了秋收的喜悦。


这美是有声音的。秋风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像在呢喃细语;秋雨夹杂着一些凉意滴答下来,似督促着人们抓紧欣赏美景。夏季此起彼伏的蝉鸣声已不见了踪影。有时,会偶遇熟透的果子“砰”的一声坠落地上,更常见的是那一片片轻柔飘落的树叶。仔细聆听,这都是秋的真情告白。


    携三五同事好友,或一人独处,在校园悠闲漫步。清晨,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午后,舒展一下劳累的身体;傍晚,于微风中沉淀一下心神。九月的秋,它梦幻而不失真实,静谧而不乏热烈,在校园内欣赏秋的美,不想竟也成为秋的一笔……



作者:刘洪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