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绝对忠诚担使命 追赶超越向未来——市委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台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6 18:08:00
 
     8月25日-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各类党内法规深入实施,切实提升党组(党委)书记履职能力,鄂尔多斯市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折喜文“绝对忠诚担使命 追赶超越向未来”为主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


喜文讲到党组(党委)书记要扛起政治责任,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担当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折喜文和学员们共同回顾了党组发展历指出党组在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负责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只有党组强,才能队伍强、工作强、事业强,并从五个方面作重点讲授。

一是要牢记党组书记这个“第一岗位”。要找准职责定位,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当中,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总的方针,党组书记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抓起来,对干部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丰富阅历、增强定力、提升能力。

三是抓班子带队伍是党组书记的“第一能力”。要发挥班子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善于放手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关键时候能上手勇于担当果断决策,敢下手要与上级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通天气”;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各项工作,“接地气”;团结各级干部做工作,“聚人气”。

四是党组书记要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所有单位都要聚集高水平专业人才,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正重视和尊重人才,要围绕产业、依托平台,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五是党组书记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第一使命”。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凡是对群众有利的事情,都要干实干好。


在讲授中,折喜文还根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工作思路,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及时整改问题。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折部长的授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政治站位高,问题导向鲜明,特别是要求领导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党组书记的职责,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很强,为大家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供稿: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