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7:42:00
 
   1月26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闫宗瑞总结讲话,校委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自觉肩负起党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的光荣职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积极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党校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全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度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市委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了五个方面重要进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生动力。二是坚持学深学透,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三是突出党史宣讲,扎实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四是开展理论研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五是深化为民服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必须坚持不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闫宗瑞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引深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立足主主业,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科研工作和决策咨询能力,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学术根基。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深入实施“名师工程”,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人才支撑。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转作风、提效能、树新风,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大力提振全体党员教职工“精气神”,敢于对标先进,在教学、科研、咨政、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促进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乔万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