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宗瑞一行赴城川民院和旗委党校调研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15:05:00
 

近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宗瑞一行鄂托克旗委党校、鄂托克前旗委党校、乌审旗委党校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和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水平进行调研,并对城川民族干部学现场教学及后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考察。

 

鄂托克旗委党校调研座谈

在鄂托克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永发围绕党校基本情况、工作安排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及与会教师围绕《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闫宗瑞强调,一要加强阵地建设,尽快提上议事日程;二要引进高学历高素质人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正常开展;四要认真对照《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要求不断提升学质量和水平;要立足旗情实际,加强科研决策咨询工作。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磊参加座谈并发言。

鄂托克前旗委党校调研座谈

在鄂托克前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云午围绕党校基本情况、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座谈,并围绕《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充分肯定党校工作的同时,闫宗瑞指出,要聚焦党校的主责主业,紧扣主体学科、特色学科、品牌学科的建设,重视培养学科带头人,要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小切口”课题研究,积极为旗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要加强市旗两级党校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在阵地建设方面,要立足对旗委政府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对党校发展负责的态度,着眼高起点、全功能要求,多走出去学习借鉴,博采众长,确保一步成型规划到位。

实地调研鄂托克前旗委党校新校址及规划设计

会后,闫宗瑞一行实地调研旗委党校新校址及规划设计,并考察了三段地、王震井、杨宝山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等现场教学点,城川民族干部学院院长高鹏、副院长刘树泉陪同考察调研。

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

王震井纪念园

杨宝山纪念馆现场教学点

阳早寒春三边牧场现场教学点

 

乌审旗委党校调研座谈

在乌审旗党政新区7号楼7113会议室,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耿涛围绕党校基本情况、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建雄主持座谈会,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并围绕《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交换了意见

听取汇报后,闫宗瑞充分肯定了乌审旗委党校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宗旨,把握党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在党校新校区建设方面,起点一定要高、功能一定要全,确保一步到位。要紧紧抓住主责主业不放松,始终围绕教学科研咨政三大工作重点,抓好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旗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为准绳,创新思路,不断提升学质量和水平。

实地查看乌审旗委党校新校区选址

会后,闫宗瑞一行实地调研了旗委党校新校区选址,并考察了牧区大寨乌审召、草原红歌博物馆等现场教学点,以及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三同”实践基地。

牧区大寨乌审召现场教学点

草原红歌博物馆现场教学点

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闫宗瑞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王震井纪念园、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陈列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和学院食宿楼、行政楼、培训楼、文体活动中心等,调研现场教学及后勤管理工作。

 

 

(黄仕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