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6 16:41:00
 

921日,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袁磊从《条例》修改的背景原因、主要内容及如何理解《条例》初衷强化守纪守规三部分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时俱进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出了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的动员令,再次彰显了党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学《条例》、守纪律的表率。要反复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好、宣传贯彻好、执行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条例》列入各级各类培训班教学计划,充分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确保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对《条例》入脑入心。

会议还对《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

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集体学习。(市委党校办公室 乌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