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东胜区第18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国防人防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7:02:00
 

 

又是一年“九•一八”,每年的这天,“勿忘国耻”的防空警报都会回响在全中国的上空,记挂在每个人的心里。

918日,东胜区第18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国防人防教育,邀请鄂尔多斯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特木尔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国家安全、国防的重要性,结合国内外的新鲜事例、地理情况等方面内容,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国防情况等以及学员关心的国家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剖析,并就青年干部如何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全局观念和国防意识。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干部不忘“九•一八”国耻,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坚定信念,让过去的耻辱成为进取发展的动力,这也是古语“知耻而后勇”的现实意义。下一步,青年干部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作出表率,增强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尽好匹夫之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东胜区第18期青干班学员  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