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市行政学院 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0 11:44:00
 

    910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于新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瑞杰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全体校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人社局和东胜区、伊旗、康巴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全市第九期领导干部大讲堂的县处级干部、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东胜区第18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康巴什区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班、伊旗妇女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政治优势,是我党优良传统和宝贵优势,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和有效手段三个方面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时刻紧绷政治之弦,始终把准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行动上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政治修养,全力防范政治风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神支柱。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关键时刻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会议强调,要大力改善政治环境,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共产党人价值观,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庸俗、腐朽文化的侵蚀,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干干净净为官。

会议强调,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要把政治纪律当作硬约束和高压线,严格遵守“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做到时刻不忘政治规矩、时刻遵守政治纪律。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狠抓落实的韧劲,认真做事,踏实干事,用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市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带头讲政治,坚持把“党校姓党”贯穿到党校工作始终。要建立以培训需求为导向的培训内容更新机制,科学设计培训项目,合理制定教学计划,要进一步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坚持从严治校、勤俭办学、以德施教。要按照自治区党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意见》要求,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积极探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全体学员要排除干扰,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遵守培训纪律。

会议还对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作了说明。

开学典礼后,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古荒为全体学员围绕发展观与政绩观的转变作了专题讲座。(市委党校办公室乌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