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2018年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成吉思汗夏季淖尔大典”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9 16:39:00
 

628日,2018年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成吉思汗夏季淖尔大典仪式

         

 

学员代表敬献哈达、酥油灯并净手上香,感恩如今美好生活,祈福家乡风调雨顺。期间参观苏勒德祭坛、正殿壁画展示,重新温习了成吉思汗出生、遇难、西征、东征、统一蒙古各部等重大事件,认真学习了蒙古族历史文化。

          

成吉思汗夏季淖尔大典,于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日举行,以此来祭拜祖先,并祈求苍天、圣主保佑大地,使草原六畜兴旺,鲜奶像湖泊一样丰盛,牧人过上幸福安康的日子。

           

活动后,班主任寄语学员:希望同学们能秉承成吉思汗文化的核心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强奋发,用饱满的热情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修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

                     

通过参加夏季淖尔大典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之间的友谊,加深了不同部门之间业务的相互了解,学员学习气氛高涨,精神劲十足,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学习培训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对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构建和谐班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