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校四位教师参加乌兰察布市党校举办的“精品课教学师资研修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0 09:39:00
 

 

    2017年4月6日—16日,来自山西省大同市党校系统、河北省张家口市党校系统、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党校系统共176位教师相聚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党校,同修于“精品课教学师资研修班”,我校欧阳丽娜、于妍、刘萍、钱格祥等四位教师有幸享受了这一知识的大餐,智慧的盛宴。

 

本次“研修班”时间长,参与多,规格高,主题新,安排巧,互动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授课教师阵容强大。来自中央党校的九位教师均是教授,博导,不仅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而且在决策咨询方面颇有建树,绝大多数教师还是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奖获得者。二是具体课程的安排科学合理,重点突出。既有党性修养课程,又有党史党建课程;既有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介绍,又有重点经济社会问题剖析;既有民主政治建设的分析,又有文化使命的推崇;既有“一带一路”的科学阐释,又有周边外交和国际格局的研判;既有现代管理创新的理论介绍,又有“讲好党校专题课”的经验传授。三是课程模式的搭配灵活多样。以讲授课为主,安排了一次现场教学课,一次研讨课,互动课几乎穿插在全部的讲授课课程当中,互动内容围绕讲授课主题展开,时间或多或少,随机而

我校四位教师经过连续十天的大密度高强度的知识轰炸,累并快乐着。大家相互交流,相互点拨,相互启发,对以下学习体会和观点深以为然:

1.党校教师以教学安身,以科研立命。

2.课程形式千变万化,始终以内容为王,但绝不能忽视语言表达,正如武器的批判不代表批判的武器。

3.教学科研要满足组织要求和学员需求,还要有学术追求。

4.党校教师要有对象意识,要懂得观众心理学。

5.党校教师要从经验研究中提炼出规律,要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创新。

6.很多党校课程是多学科的综合,需要协同攻关。

7.似乎没有哪一个精品课,不讲案例的。

8.踏实、认真、周到、精细的调研对一流党校和一流教师不可或缺。

9.省级及以上党校与基层党校有很多相异之处。

10.成为一名成功的党校教师是幸福的。

                         (法学教研部 钱格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