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确保党校承接滞留游客集中健康监测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5:16:00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承接阿拉善盟滞留游客异地集中健康监测工作以来,鄂尔多斯市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组聚焦各个重点环节开展全程监督,搭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完善机制,保障监督实效。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组积极行动,挺纪在前,与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组长郝建平同志及派驻文旅集团纪检组组长聂俊同志组成了纪检工作组,对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承接滞留游客集中健康监测工作开展了全程监督。制定了监督检查清单、问题反馈清单、问题整改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四份清单”,根据出现的实际情况现场制定相应处置方案和应对措施,每日向党风室报送,以“点穴式”精准监督压实责任。

——精准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温浩副书记、派驻机关工委贺荣书记来到党校听取汇报并进行现场指导工作。派驻市委党校纪检组参加集中调度会,听取了市委党校组建的6支服务队的汇报。每支服务队负责服务一层公寓的入住游客,提前在各个房间放置“暖心服务卡”“暖心服务清单”等,建立暖心服务微信群。要求确保所有游客全部入群,完成设计调查问卷小程序,方便网上统计所有游客信息和需求,以便更好地服务游客。同时,纪检工作组听取了市党校教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本次餐饮服务的工作汇报,要求所有菜品均经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把关,严格按照要求,专人保温箱运送,根据不同游客需求提供健康饮食服务。

   ——紧盯关键,开展专项督查。滞留旅客到达前夕纪检工作组对健康检测点各区域再次进行检验,针对房间内必备物资储备、送餐环节、就餐区域、校内环境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纪检工作组全程参与接站工作,并对各环节进行了督导。12点52分阿拉善盟第二批滞留旅客到达鄂尔多斯站下午14:37搭载122名阿拉善盟滞留游客的4辆客运大巴车辆到达市委党校,过程中未出现任何纰漏。抵达市委党校后,集中核酸检测送检情况进行了督查,并要求在所有游客顺利入住后,对党校公寓封闭管理卫健部门派驻专职医务人员进驻酒店,其他工作人员全部就位,对所有游客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