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市委党校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4:17:00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2月27日午,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在B708开展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廉评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江鋆主持会议。

教研支部、教辅支部、行政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重点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特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果。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占同志对2019年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2020年工作。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机关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湛清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他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详实,能严格执行机关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发挥了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强班子、带队伍、领方向、抓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向好的势头,为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组织基础

王湛清强调,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和各个支部要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作出专门安排,列出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经常、严肃、认真地开展。以建设“一流党校”为目标,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各支部要找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将党建目标管理中的具体任务与一流党校具体任务有机结合,把建设一流党校任务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跟踪问效,引领带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向中心工作聚焦,推动党建工作在履职教学科研、服务保障教学科研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凝聚力,为创建一流党校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举措,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从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和政治生活入手,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同时,要建设富有特色的机关文化,培育共同价值观,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机关氛围以落实“一岗双责”为抓手,扎实筑牢廉政防线。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形成对党纪党规的认同,养成自觉执行党纪党规的习惯,把党纪党规转化为基本行为准则。全力配合好驻校纪检组的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对教职工的日常提醒,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守好党校这个红色营盘和意识形态主阵地

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支委委员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王红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