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市委党校对标补差积极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16:46:00
 

 

市委党校在学习市公安局、市煤炭局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工作经验后,及时对标补差,积极谋划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校委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继续利用好周一例会的工作平台,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咬耳朵、敲警钟。要求处级干部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向校委和主要领导专题汇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强化“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意识,要求校机关纪委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向纪检书记、派驻纪检组汇报相关情况。 

二是进一步理清责任清单。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行“痕迹管理”,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各责任主体按照相应主体责任清单确定的履责类别,即时记录履责情况,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同时,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求,做好资料汇编和“智慧党建+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的数据上传工作,为圆满完成考核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进一步深化风险防控。针对已查找出的廉政风险,全面分析,对症下药,认真落实好防控措施。发挥好党校教育培训优势,继续突出抓好以党纪党规教育为重点的纪律教育,利用廉政教育基地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预防在前、提醒在先,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做到不越底线、不触红线,绝不碰高压线,大力促进作风转变,为“一流党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市委党校机关纪委 乌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