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1 16:4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市委党校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教育安排到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着力构建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环境。

一是计划先行,确保廉政教育全覆盖。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市委党校在春季学期备课会上,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订了春季学期警示教育主体班全覆盖的教学计划。

二是扎实推进,确保入脑入心。上半年,市委党校共举办各类主体班29期,覆盖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市直科级干部、东康伊核心区各级领导干部共计学员10294人。主体班的培训以轮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条例准则”(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主,在已开班结业的主体班教学中,全部安排相关课程,实现了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的全覆盖。上半年,在20期中青年干部、2017年妇女干部和2017年党外干部三个中长期培训班中均安排了“条例准则”课程,并在教学计划里单设为期一周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单元,安排《全面从严治党》《中纪委全会精神解读》《守纪律、讲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讲座》以及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鄂尔多斯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每期保证不低于24个学时。

三是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市委党校积极与市纪委、市检察院配合,坚持把廉政教育展厅作为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之一,不断完善和充实廉政教育基地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及教学环境,充分利用基地教学形式直观、感染力强的特点开展培训,切实增强我市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上半年,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全市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培训合计73批,培训2354人。(市委党校教务一科 朗克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