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中共杭锦旗委党校:坚守干部培训第一线,拧紧党风廉政“两根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8:00
 
   近日,杭锦旗委党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杨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对党校秋季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干部培训工作方面。旗委党校下半年将举办4个主体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民族干部培训班、妇女干部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计划于9月中旬开班,要求全体教师及时更新完善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二是理论学习研究方面。为加强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法律等意识形态各方面理论的学习,全面提升教师理论素养,本学期始,由教研室确定每月学习主题,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指定内容,月末采取考试或知识竞赛的方式验收学习成果。9月为“党史学习月”,指定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

三是教学课题研究方面。继续坚持讲评课制度,每位教师新备1-2个课题,每周一次讲评课。形成“讲+评+学”良性循环互动模式,促使教师共同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和理论水平。本学期要对“棚户区改造”、“库布其模式”相关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并确定相应的课题研究小组成员。要求各课研小组于年底提交调研报告,以期向旗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指出,只有一流的思想指导,才能有一流的体制机制;只有一流的体制机制,才能培养一流的教师队伍;只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才能达到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只有一流的教学科研水平,才能打造一流的党校。为了打出我校干部培训的“一流”品牌,必须从意识形态工作上下大功夫、花大力气,每位党校教师都要扎扎实实学习好相关理论知识,磨练好教学科研技能,决不允许滥竽充数、敷衍应付的现象存在。

会议强调,旗委党校教师在接下来的干部培训、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回潮。全体教职工要毫不动摇地绷紧党风廉政的这两根弦,一丝不苟地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杭锦旗委党校 王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