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前旗委党校奏响学习贯彻各级会议“三部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16:35:00
 

 

近日,旗委党校为开展好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四届三次全会,旗委九届三次全会及自治区、市、旗两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以集体讨论、全员参与的形式,奏响了高效宣讲的三部曲,为精准全覆盖宣讲做好准备。

提前谋划,吹响集结曲旗委党校高度重视集体备课活动,20171月,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提前谋划本年度宣讲工作,将以各级会议精神为核心的规定专题及以教师特点、部门需求为重点的自选专题有机结合起来,精选出10余个专题课程,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努力完成好集体备课任务。

集思广益,共谱交响曲在集体备课活动中,采用点评的方式,教师们根据宣讲提纲,依次汇报备课思路、宣讲方法,通过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交流与思想碰撞,集众家之长,实现资源共享,弥补备课中的知识盲点、思维盲区,扬长避短,不断完善宣讲内容。

别具一格,奏好独奏曲在试讲中,旗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听课,帮助把关,对教师个人试讲中存在的语速过快、个别问题认识不到位、数据把握不准等问题进行指导与纠正,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备课的积极性和紧迫感。通过集中试讲,确保每一名教师都能独立讲好专题课,为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好巡回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鄂前旗党校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