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前旗党校:当好党的“金话筒”,传播党的“好声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6 16:29:00
 

    

旗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意见,积极合理配置教学资源,探索完善教学方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看齐意识,真正做到“科学探索无禁区,党校讲课有纪律”。

一是强化阵地意识,狠抓主课主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突出一个“培”字,选派教师外出参加学习,开阔视眼,丰富知识;突出一个“聘”字,加大外聘师资力度,形成一支“党校教师+党政领导+科技专家+乡土人才”四合一的专兼职师资队伍;突出一个“借”字,借助中央党校远程教育、宣讲家网站、鄂尔多斯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有选择性、目的性的菜单式教学;突出一个“建”字,建立外聘教师的师资库和课题库,协调旗级各部门形成合力,提升教学质量。大力提升咨政水平,强化调查研究,精心打造“精品”课题,推进特色课题转化为“精品课”,遵循“理论研究出成果,思想成果进课堂”的教学原则,强化锻炼科研队伍,提升科研水平,使党校成为出思想、出精品的重要理论阵地;强化学术交流,加强科研指导,组织教师参与自治区党校、市委党校及各旗区党校开展的学术交流,达到互助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

注入革命精神,创新培训模式。合理有效利用鄂前旗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教育,依托延安民院(城川)纪念馆,加强与各个相关部门协调合力打造红色培训基地,精选课程安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投入人力、物力,形成一整套连贯的培训模式,并突出红色主题,树立“红色讲堂、现场教学、三同体验、社会实践”理念,不断完善集“培训、参与、体验、拓展训练”于一体的培训品牌,有效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合理安排培训课程,提高整体培训质量。

三是顺应新形势,开通“微党校”。为顺应互联网+”趋势,旗委党校积极探索新的网络传播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这一受众媒介,开通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微党校微信平台公众号:eqqwdx),分为党校动态、专题教育、党史知识、红色故事、国学课堂等多个子专题,使之成为展示旗委党校发展成就的新阵地、体现办学特色的新载体、适应社会进步的互联网新平台、与外界沟通的新渠道。

(鄂前旗党校 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