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前旗党校树立“三风”营造新环境开创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2 16:27:00
 

        2017年,旗委党校将继续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文件精神,全力推进红色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突出党校主责主业,以树立三风为抓手,营造党校培训教育工作新环境。

        树立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风气。实事求是是党校的优良传统,改革创新是提高党校办学质量,争得党校特色优势的必由之路和不竭动力。过去的一年,旗委党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不断完善教师考评、公车管理、信息管理等制度,撰写发表理论、调研、评论等文章,本着开拓创新精神,启用了OA办公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公文传阅,创办了微党校微信平台。在解决党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困难中,我们真正做到了高人一招、胜人一筹、快人一步。所以,我们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新的发展的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用新的理念指导工作,用新的视野开拓眼界,不断创新培训教育内容,改进教育管理方式,积极探求新的办学经验,努力创造新的特色和亮点。

        树立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风气。团结出力量,团结出形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人才。团结的问题说到底是境界的问题,是气度问题,是胸怀问题,关键是要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如果把组织放在第一位,把团队放在第一位,把他人放在第一位,许多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因此,我们要大力倡导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党校的每一名成员,对这个集体都应当承担自己的责任,都要有一份归属感,都有义务为这个团队增光添彩,而不能抹黑。在处理同志间的相互关系时,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尤其是要勇于牺牲个人和小团体的利益,勇挑重担,勇作牺牲。要把维护集体荣誉和同志间的团结作为重要原则,大力提倡克己奉公、先人后己、他人第一的良好品质,努力营造包容、和谐、信任、支持的良好氛围。

        树立敢于负责、精益求精的风气。党校人要有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衡量一个人的职业道德水平,不是看一个人本事有多大,关键是看这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份工作是不是用心,是不是尽责。我们要喊响敢于负责,精益求精的口号,要以是否用心、尽心来衡量责任心,以成败比高低、论英雄,以细节为王衡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大力提倡负责任、尽职守、讲奉献的精神,提倡勇挑重担、勇于负责的精神,提倡从严从细的精神。坚决反对和克服推诿扯皮,坐而论道,无所事事,不负责任等不良风气。

        站在新的起点上,旗委党校以对内一套制度、对外一个形象、对上一片真诚、对下一个水平为标准,以和谐党校、创新党校、活力党校为目标,争创新优势,实现新任务,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鄂前旗党校 焦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