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工作>>理论阵地
【我的入党故事】入党是我最美好的选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6:00
 

作为一名在部队入党的共产党员,我心中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回想起入党的点点滴滴,那些回忆随着岁月的流逝,反而愈发历久弥新。

我父亲是一名共产党员,所以我的睡前故事就是父亲给我讲的共产党的点点滴滴,那时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就在我的心里蔓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上学后,这首红歌经常在我耳边响起,语文课本里更有刘胡兰、雷锋、焦裕禄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们的事迹可歌可泣、他们在平凡中彰显着伟大,他们能做到为了革命事业坚强不屈、永不叛党、不怕牺牲。共产党员的形象让我感动、令我佩服,这更加坚定了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2009年,我当兵入伍,一年后,我怀着崇敬又懵懂的心情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自己的努力下得到组织的肯定,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组织的严格考察,我终于有幸被发展成为预备党员。接到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拨通了家里电话,告诉了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父亲。至今我还记得,父亲停顿了几秒,说了一句“恭喜你,即将加入党组织”。现在想来,当年的那次通话,更像是党的信念在家庭内部的一种薪火相传。正是入党时的心路历程,正是当年父亲的言传身教,让我始终能守住那份初心,在审计和合规战线上奋力前行。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宁静,原本热热闹闹的中国传统佳节,变得出奇安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接到单位的防疫任务后,我义无反顾地把上小学的孩子留在了父母家里,便赴岗位值守。虽然辛苦,但信念一直在鼓舞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我是一名党员,这时候就该站出来,跟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已经很轻松了。这段时间充实而有干劲,为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努力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共产党人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短短几句话,字字入心。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就是党旗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铮铮誓言,不就是党章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可以自豪地说:入党是我最美好的选择,也是我毕生的荣誉。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老兵,唯有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用党章、党规、党纪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以“扬帆破浪,策马加鞭”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激情,义无反顾地去做为民解困的“孺子牛”,坚守住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以一名党员标准践行入党誓言,书写出自己人生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