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
鄂尔多斯市集中选调生岗前培训班赴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15:29: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101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集中选调生岗前培训班赴鄂尔多斯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初心永承、激浊扬清、牢记使命、淬炼本色、砥砺前行”五大主题展厅。不仅观看了有关古田会议等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4K彩色修复的开国大典视频和一些负面案例的会议视频,还通过VR实景体验了红军长征之旅,并在党誓厅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上了意义深远的一课。


    在每个展厅的参观中,学员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度,仔细聆听着老师的讲解,透过一幅幅图片和一些珍贵的影像资料,使大家深入系统的了解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人民群众克服艰难险阻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和形象。


在组织生活室,学员们进行了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和入党誓词及党史学习。


通过唱歌、朗诵、绘画、雕刻、印刷、纸条拼字及话剧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趣味小活动,学员们从视觉、听觉等多种角度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延安精神、苏区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这七种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入党誓词及党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通过趣味的游戏活动,不仅帮助学员们提高了政治意识及党性意识,还帮助学员们通过组队活动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升温了彼此间的感情,让选调生们成为了紧紧联系的一家人。

活动结束后,党员政治生活馆为大家送出了书签和祝福,并对全体学员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学员们也对本次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参观学习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供稿:鄂尔多斯市集中选调生岗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