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内蒙古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体学员参观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和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3:59:00
 

 

为丰富教学内容,进一步加强学员党性意识,1027日,内蒙古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班)马克思理论专业全体学员参观了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和鄂尔多斯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

明亮、宽敞的党史党建展厅里,在党校老师的讲解引导下,大家深入了解了鄂尔多斯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业绩,也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鄂尔多斯从事革命活动时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和富有建树的丰功伟绩。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使大家受到一次极大的心灵洗礼和思想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继承先烈先贤的遗志,将革命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社会、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根植于灵魂深处。

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学员认真参观了展厅的历史之路、人生之路、心灵之路、未来之路四个展区,党校老师从诱惑、蜕变、误区、危害等角度深入分析和归纳了职务犯罪的特点;深刻剖析了多名国家工作人员走向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指明了职务犯罪带来的国家之害、社会之害、家庭之害,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令人深思的廉政教育课,增强了学员们的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了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的思想道德防线。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爱党、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要把这次党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加强修养,严以律己,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断提高自身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阿木古楞 郝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