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班2017级公共管理一班举办“不忘初心,传承文化”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16:35:00
 

汉字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汉字源远流长,意趣无穷。外国科学家认为,中国古代有“三宝”:“长城、兵马俑和汉字”。长城是伟大建设力量的象征,兵马俑是伟大组织能力的象征,汉字是伟大传统文化的象征。远古的仓颉用树枝画下了一个个古文字,在历史的长河中慢慢演绎成了如今形式优美,结构简单的方块字。

2018623日下午, 2017级公共管理一班的全体学员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东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传承文化”汉字听写大赛。本次比赛在班主任老师和班级学员的共同努力和协助下圆满完成。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讲解了比赛目的并介绍了五位评委和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共14位,听写词语共20个,每词5分,满分100分。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其中旭日叶同学以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为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比赛,让全体参加活动的学员在这个“提笔忘字”的年代里,重新审视了方块汉字的独特魅力,唤醒了信息时代日趋淡忘的汉字情结,继续传承和发扬了文明5000年的汉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