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简报(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6:43:00
 
   开班仪式
    2022年9月13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主持开班仪式,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开班仪式.


    杜汇良指出,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到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三个方面与广大学员进行了交流分享。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五大任务。找准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三是筑牢我国北方重要安全屏障。既要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又要筑牢安全稳定屏障,做好民族团结、疫情防控、金融风险化解、安全生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杜汇良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铭记十条箴言:一要加强理论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干事创业的成效。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信、行。三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四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多做基层调研,掌握实际情况。六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七要苦练本领能力,要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八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格局。九要发扬斗争精神,讲究斗争艺术,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十要严守规矩、廉洁自律,严守党章党规和八项规定。

入学测试

    9月13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入学测试.


此次测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基本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考查参训学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学习现状,并通过与结业测试进行对比,进一步增强党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入学教育

9月13日晚上,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入学教育在市委党校东报告厅正式召开,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卫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宗瑞、市委党校副校长苏永清、刘洪兴、达赖、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白海瑜和二级主任科员刘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闫宗瑞主持。


    首先,副校长刘洪兴就本次培训班的教育与学员管理作出重要部署。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培训形式,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相关要求;提出了树立集体观念、严守考勤纪律、严守学习及课堂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以及保持良好形象五大要求.


    随后,市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卫东就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锤炼政治品格;二是要珍惜机会,打造过硬本领;三是要学以致用,树立担当形象;四是要求真务实,弘扬优良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在随后的授旗仪式上,副校长刘洪兴向本次中青班学员代表授班旗.



最后,常务副校长闫宗瑞对本次开班仪式和入学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担当作为形象。三是要加强个人修为,筑牢廉洁从政防线。(供稿: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