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办法律辩论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5:42:00
 
   53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法律辩论赛在市委党校举办。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洪兴,学员部主任黄仕晏,法学教研部老师刘俊贤、钱格祥、王世禹、鲁子楠、郝小军,本期中青班副班主任郝愿,全体学员参加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有4支队伍参赛,分两场进行。辩论分为立证陈词、限时提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其中,法治队和和谐队围绕是否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展开辩论,公平队和创新队围绕围绕是否构成正当防卫展开辩论。




经过激烈辩论角逐,法治队和公平队获胜,衣丽杰和奇星两位学员获得优秀辩手称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钱格祥老师就本次辩论赛作了点评。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洪兴总结讲话,向获胜队伍表示祝贺。刘洪兴指出,本次法律辩论赛既是一堂生动的法律公开课,也是一堂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法治实践课。全体学员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法治理论学习,提高法律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努力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