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重温红色征程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5:00
 

   10月的城川秋高气爽,1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在滴哨沟战场拉开了军事徒步拉练的序幕。在23.66米高的滴哨沟纪念碑下,杨丽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滴哨沟战场的光辉革命历史。聆听着革命故事,大家被革命先烈衷心向党、舍身忘死、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所感染,革命先烈的事迹洗涤了每一个人的心灵。大家真正把自己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用真情去祭奠革命先烈的英魂,用真心去感受这片红色土地所承载的历史厚重,用真爱去感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滴哨沟战场纪念园,学员们开展3.5公里徒步急行军,磨练意志,践行长征精神。身旁是坚毅挺拔的杨柳,脚下是秋叶铺成的金色脚垫,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地丈量着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接下来的百米急行军、抢占制高点、投掷手雷、战地救护项目中,学员间时时体现着关心,处处展现着团结。

              

 

              

 

              

 

 

 

 

 

岁月逝去,战场不古,英烈永在,浩气长存。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才有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是永远矗立的精神丰碑,是值得永远珍藏的精神财富。学员们将把红色文化的内涵传播的更远,在各自岗位上践行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申莉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