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饮水思源不忘本,全心全意为人民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1:13:00
 

109日下午,2018年全市妇干班学员在张雨琪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王震井纪念园,在百姓亲切称赞的王震井边聆听八路军359旅的革命事迹,感受王震旅长的为民情怀。陈列馆内的一匾一画一人一物讲述的是一个红色的故事、一个抗日的故事、一个革命队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

 

 

             

 

             

 

 

    随后,学员们又来到营房开始埋锅生火做饭,亲自动手体验“生产”的劳顿、共享“战役”的成果、感受“胜利”的喜悦。四菜一粥一粗粮虽不丰盛却让人唇齿留香,幸福溢于每个人的言语和脸颊!

 

 

             

 

     花灯初上、万籁俱静,带着满满的收获,学员们回到城川民院复原教室开始抄写“老三篇”。黝黑的木梁、简陋的桌椅、昏暗的烛光却因大写的“为人民服务”而略显黯然,每个人笔端抄写的是文字,流淌的却是对张思德、白求恩、愚公精神的敬仰。

  

               

 

  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结束了,但学员们都还沉浸在革命先烈为民抛头颅撒热血的心灵洗礼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投入到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刘晓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