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媒体沟通情景实训 飒爽英姿睿智展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1 18:21:00
 

    929日下午,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的30余名学员,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李月琴,王颖超,韩云鹏三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于党校情景教学实训基地进行了“提高干部媒体沟通能力情景模拟课”的专题教学培训。

                       

 

                       

 

                       

实训模拟前,李月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接受突击采访时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技巧。王颖超老师则是采用“两盲”,即主持人不知道被采访对象准备了哪些方面的问题,被采访人也不知道主持人会问出什么样的问题的方法,极大的考验着同学们的灵活应变能力。

实训模拟开始了,同学们根据虚拟的突发性事件作为案例,有的扮演分管领导和部门发言人,接受由其他同学扮演的记者的提问并作答,有的扮演被访谈人,接受新闻主持人的现场采访,这种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直面新闻媒体的紧张氛围,感受到媒体记者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尖锐场面,切实感受作为领导者应该如何面对媒体各类提问、如何把控新闻发布会场面,作为不同媒体如何找准自己的提问切入点、找寻自己所需信息内容。

                 

 

                 

 

                 

最后在紧张有序中我们的演练接近尾声,指导老师从肢体语言、原则把握、应答技巧、与记者的沟通效果等方面对模拟实训进行总结点评,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强对媒体应对能力技巧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媒体意识。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李丽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