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参观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和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20:07:00
 

927日晚,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廉政教育基地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展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场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鄂尔多斯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历程,展示了历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每到一处,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认真了解和学习鄂尔多斯市党建工作的历史和现状,通过参观展览,大家对鄂尔多斯党史党建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在鄂尔多斯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大家认真的了解图片内容和展板文字,认真观看警示教育微电影,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自治区到市委对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明白修身、律己和用权之要义。 

                  

在鄂尔多斯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一段段深刻的忏悔,一副副落马官员的案例展图、一个个真实的堕落故事,深刻剖析了一些官员走上犯罪道路的心里路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廉洁教育做了有效宣传,强烈震撼着学员们的心灵,大家的思想深受洗礼,也有了更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这是此次参观带给大家最深刻的启示。那些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走上歧途的腐败分子,他们最后的追悔莫及以及对自由生活的渴望,给我们敲响警钟。那些“落马”之人也曾深受党的培养教育多年,他们也是一路奋斗到高位,可能因为某一刻的思想动摇或者名利诱惑不小心湿了鞋,直至东窗事发,悔之晚矣!以此为鉴,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还要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自觉保持廉洁。

此次参观学习,是对学员们进行的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在了解我市党史和廉政教育方面收获颇丰,也为学员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申莉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