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召开教研室全体老师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11 19:01:00
 

        201338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B708召开鄂尔多斯市委党校2013年教研室全体老师、教务科及理论研究室工作人员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奇海林副校长主持,王湛清校长、教研室全体老师、教务科工作人员、理论研究室工作人员参加,各培训班班主任列席。

一、奇海林副校长对2013年上半年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对教务科做了八项工作安排:

1、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与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合作2013年上半年培训班文件已出台;3 12日将有7期培训班开学。今年办班任务加重了,市委对我们党校的要求更高了;

22013年上半年继续举办全市党校系统教学能手比赛;

3、内蒙古自治区党校2013年将举办2期师资培训班,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并多提宝贵建议;

4、流动党校组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讲师团与党校共同组建流动党校,为鄂尔多斯市基层提供理论服务。要求老师们积极报名参加,服从分配;

5、对一个月以上的培训班尝试封闭式教学管理。在校期间,晚上安排各种讲座、文体活动、拓展训练、观看电影、球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我校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老师们实行轮流值班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

6、将与友邻党校举办教学观摩活动,建议老师们采用讨论式、研讨式、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式授课、交流;

7、老师们继续实行听课制度。老师们要多听课,集百家之长;各教研室要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教学讨论活动;踊跃参加每周五的学习活动等。继续实行“一课一评”的教学制度,对考评人员进行了安排。

8、建议老师们多利用“OA”系统进行及时沟通。

(二)对理论研究室做了六项工作安排:

12013年下半年举办党校系统的“攻坚克难”的鄂尔多斯论坛活动;

2、《回眸2012年鄂尔多斯》撰写工作展开;

3、老师们要积极参加自治区党校课题的申报及我市有关部门的课题的申报。

二、王湛清校长做了如下总结:今年的办学特点是“班多”(主体班次增多)、封闭管理(尝试封闭式管理)、要求高(对管理水平要求高、对授课水平要求高)。强调党校的讲课制度,支持“一课一评”制度继续执行,要求各科室做好及时沟通、协调工作。强调参加流动党校是难得的锻炼机会,是熟悉市情的好机会,希望老师们踊跃参加。

  教务科   王晓霞     理论研究室  白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