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乔明局长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4 15:43:00
 

    201262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乔明局长来我校给第十二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及我校部分教师做了题为《鄂尔多斯历史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的精彩讲座。

乔局长运用生动活泼、言简意赅的方式讲述了鄂尔多斯从远古至今的悠久历史及目前我市旅游业发展状况及前景。他分成两个部分讲解,首先介绍了鄂尔多斯的历史文化。从鄂尔多斯的历史沿革讲起,谈到鄂尔多斯草原文化及草原文化的独特民族特征。第二部分是鄂尔多斯旅游的发展。从鄂尔多斯旅游业的初始阶段谈起,一直到成吉思汗陵、响沙湾、恩格贝等景区的成名及不断蓬勃发展的现状及美好的未来。乔局长上的这堂课,使大家进一步解读了鄂尔多斯的历史,更多的了解了鄂尔多斯的美丽富饶。

最后,奇海林副校长做了简洁精辟的点评:乔明局长做了一堂翔实、层次清晰、信息量大的讲座。概括为“九”个字:文化的“厚重”、“灿烂”、“独特”;旅游的“大”、“高”、“广”。这是一顿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

讲座结束后,我校聘请乔明局长为客座教授,受王校长的委托,奇校长为乔局长颁发了聘书。

                  (教务科   王晓霞)